矿物油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矿物油主要是含有少量碳原子的碳氢化合物,有几十个以上的碳原子,大部分是不饱和烃,即含有碳碳双键或是叁键的烃:

1、矿物油都是C、H化合物,矿物油主要由烷烃、芳烃、环烷烃、部分烯烃和炔烃组成;

2、例如,C原子数较少的烷烃有丁烷、己烷、芳烃有苯甲烷、环烷、环烷烃有环戊烷,环庚烷,烯烃有丙烯、二甲基丁烯,炔烃有甲基丙炔、辛炔;

3、C原子数较多有碳原子数为20~70个,分子量为250~1000或个别较高的烃分子组成。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矿物油主要是一种碳原子数较少的碳氢化合物物质,有几十个以上的碳原子,其中大部分是不饱和烃,即含有碳碳双键或是叁键的烃。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白油,别名石蜡油,白色油,矿物油。本产品是石油所得精制液态烃的混合物,主要是饱和环烷和链烷烃的混合物,溶剂抽提和脱蜡,加氢精制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