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坡缓降作用大不大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陡坡缓降对汽车有很大的影响作用:

1、启动陡坡缓降功能必须将挡位设置在低速或倒车挡,系统可以利用发动机制动来控制车速;

2、如果车速超过设定的下坡速度,车辆上的ABS和其他制动辅助系统也将参与工作,以确保车轮有一定的抓地力,防止车辆在下坡时打滑或超过设定的车速;

3、陡坡缓降功能可以使驾驶员不必踩制动踏板,自动使车辆以较低的速度安全平稳地下坡。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陡坡缓降,是在下坡时,为避免汽车打滑过快,计算机会配合制动泵,自动制动,使车辆保持平稳的前进速度,一般来说进入下坡前的速度为标准。例如,平路到40km/h时,突然下坡,驾驶员不必踩刹车,陡坡减速会自动控制车辆继续以40速行驶,而不是越跑越快。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陡坡缓降功能是可降低陡坡段车辆的速度,在这种情况下仍能使车辆的行驶性能处于较好的可控状态,提高车辆下坡的稳定性和操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