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车安全性真的很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系车不差的,安全性是可以的,只是被一些竞争对手黑而已,看下日本车在美国的销售情况就知道了,曰本工业虽然不能跟英美德意比,但在亚洲绝对无其左右的。日本汽车的相关信息如下:

1、目前的汽车是基于收缩设计理论的,即软的地方是软的,硬的地方是硬的,利用收缩区的变形及时抵消碰撞力,而大面积使用高强度钢来保证驾驶室不变形;

2、一般来说,日本汽车碰撞试验的结果还是很好的,当然,也有人会说这是试验、检验为主的设计,当然国内很多日系车出现了所谓的减配情况,通过减少各种材料,降低安全性,降低成本;

3、然而,国内车型的减配不仅仅是日系,大众神车途观减配也很严重也非常严重,本田小一号的缤智和途观迎面相撞,导致二次驾驶A柱严重变形,副驾驶当场死亡,而缤智上的三人只是受到轻伤,可以说日本车还是挺安全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本的安全一直很好,原因是网络上被水军黑惨,现在车和企业之间的恶意公关猖獗,认真你就输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事实上,日产车安全性能不是很差,因为它是在碰撞时整车变形,从而保护了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