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车顶行李架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违法,车顶行李架的安装方法如下:

1、根据自身车辆使用情况选择合适的行李架,用螺钉固定或原配车顶架更为合适;

2、然后彻底清洗车顶,如果车顶没有预留螺钉,只能安装粘胶行李架。安装粘胶车顶行李架前,先用湿布擦拭需要粘贴的车顶顶部的灰尘,然后用干布擦干净;

3、找一个合适的粘贴位置,把行李架贴好,前后对称,这样粘起来就好看了。如果自己不确定,可以直接去4S店请专业师傅粘贴;

4、清洁完车顶后,将行李架上的胶慢慢揭开,然后迅速粘到车顶上,用力按压10分钟以上,使粘胶发挥粘力。需要注意的是,贴纸架尽可能在环境温度较高或阳光照射较好时候进行效果更佳。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行驶证照片的车辆上有车顶行李架,安装车顶行李架是不违法的,但如果车辆没有行李架,则安装行李架是属于违法的。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行李架的安装,属于未经授权改变机动车外形,是违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