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踏板和离合踏板的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加速踏板和离合踏板的区别如下:

1、加速踏板的作用是控制发动机节气门的开度,从而控制车速,另外在自动挡汽车中加速踏板不仅用于控制发动机节气门,还用于将驾驶员意图传递给变速器控制器;

2、一般情况下,踩下加速踏板,改变的都是节气门开度,从而增加发动机进气量,达到提升转速的目的;

3、起到发动机与车轮传动装 置的离合作用,也就是说当你踩下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与车轮断开,发动机的动力就不会传到车轮上以驱动汽车了;

4、当你松开离合器,那么发动机的传动装置就会与车轮连上,动力就传到车轮上,车子自然就能动了。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就是脚下最左边的踏板,离合动力和变速箱的作用,制动踏板就是刹车踏板,脚下中间一个,需要减速或停车时候用。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离合器是换挡时进行传动转换的机构,手动挡的车辆配有离合器踏板,加速踏板就是油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