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标准的车还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还是可以买的,新标准为了约束车企,让出售的车辆必须达到“国六”标准要求:

1、对于已经购买了国五标准的车辆还是会以购车时的排放状态来执行,也就是说即使国六标准实施了,国五车也可以开;

2、不过可能保值率没有那么高了,换车成本会增加, 国六标准提前实施,只会加快国三车辆的提前淘汰,对于国四国五车型,并不会那么快就会淘汰;

3、国六标准执行后,最多会在两三年内淘汰国三标准的车型,而国四国五标准的车型在五年内是不会被全部禁行的;

4、所以国五的车可以用到燃油车禁止的时候,因此国六的上市对于国五车的使用,基本没什么影响。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买国五车个人认为要看自己实际需要了,如果国五车子优惠特别大,而且不是在一些尾气排放高的一级大城市是可以考虑的。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买,国五的排放标准还是比较高的,就算是之后还存在,也是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