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高度调节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主要是通过高度位置传感器的输入信号,通过算法转换成电压信号,由大灯控制模块驱动电机控制大灯的调节:

1、调节开关安装在汽车仪表盘上,一般有5个挡位分别为:0、1、2、3和默认挡(另为还有无极调节式),执行机构为大灯调节器安装在汽车前大灯内(或大灯外部);

2、大灯调节螺杆顶到大灯发光面外侧,工作时随着开关的调节,大灯调节器的节螺杆进行伸缩运动,带动大灯反光面运动调节,从而调整反射光焦距的高低,达到调节大灯的效果;

3、在路口等车,当绿灯亮时,有时候会遇到前车不动的情况。也许是新手紧张,起步慢,也许是前车驾驶员没有留意指示灯的变化。这时,后车通常都会采取一点措施,给对方一点提示;

4、不少人选择狂按喇叭,然而这种可能会起到相反的作用。我们可以用大灯闪一下或两下,提醒前车司机注意,切记不要过于频繁。超车也是一样,可以适当的闪大灯一到两下提醒前车司机避让或者注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了滑动变阻器来实现对电动机调节高低的,汽车灯光调节器是指汽车前大灯在后备箱负重、长时间震动、高低路况等影响下,会引起照射方向偏离标准方向的情况,灯光调节器的功能为调节前灯光照射方向由偏离方向恢复到标准方向,从而改善灯光的照明效果。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工作原理就是利用了滑动变阻器来实现对电动机调节高低的,汽车大灯也称前照灯,大灯主要有近光灯、远光灯。控制电路主要由灯光开关、变光开关、大灯继电器及大灯组成。灯光开关:转动开关端部,开启前照灯的近光灯,向前压,变换成远光灯,向后压返回近光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