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机异响可以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时出现异响还是可以继续开的,异响的原因:

1、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转动的时候如果间隙太小,总有异响,特别是新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后还有异响,可以试着把方向盘重装一下;

2、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有时候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直接接触,所以转向柱在转动时就会产生摩擦,这个还是挺常见的,调整或者更换脚垫即可;

3、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拆过方向盘的朋友更应该注意,可能是气囊游丝断裂或者气囊游丝插头没插好,更换气囊游丝或者固定插头即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机异响可以开,如果在转向的时候才出现咯咯咯的响,就是悬挂跟球头位置出现了问题,通常是软胶垫磨损了之后,机件与机件之间摩擦产生的声响。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开,如果打方向的时候传来“咯噔咯噔”的声音,有可能是转向机配合齿轮间隙过大,更换转向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