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型半挂牵引车需要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需要A2驾照才能驾驶重型半挂牵引车。获得A2驾照的申请和使用规定:

1、必须持有“B1中型客车”或“B2大型货车”准驾驶资格三年以上,且在最近两个连续计分周期内申请前无满分记录;

2、或取得驾驶“A1大型客车”准驾驶资格一年以上,且在最近一个计分周期内申请前无满分记录;

3、年龄在24-50岁及以上的驾驶人,在正常情况下可凭驾驶证向户籍地车管所申请增驾准驾车型。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A2驾照、A2驾照对应的准驾驶车型为牵引车,准驾驶车辆包括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A2驾驶证的,准驾驶类型为牵引车,持有我国公安交警颁发的有效A2驾驶证,可以驾驶重型、中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也可以驾驶B1、B2、C1、C2、C3、C4、M的许可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