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章扣分超过12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个记分周期内违章被扣满12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会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1、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15日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地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7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2、参加学习过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2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并且返还其驾驶证;

3、若是拒绝参加学习和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告之驾驶证停止使用。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一个记分周期被扣满12分的,必须在7日内到交管部门进行驾驶理论学习培训,经考试合格后再将所扣分数清0并重新记分。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驾驶人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需参加为期七日的学习,车管所人员会在考试合格后10日内对其进行道路驾驶技能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