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刹好还是碟刹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刹和碟刹的性质是不同的,可以根据自己的车型来选择,具体如下:

1、盘式制动器具有散热快、重量轻、制动迅速、调整方便的优势,特别是高负载时耐高温性能好,制动效果稳定;

2、受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及小,在严寒气候和极限驾驶状态下开车,盘式制动器比鼓式制动器很容易在短时间内使车停下来;

3、鼓式制动器其实就是在车轮毂里面装备两个半圆形的刹车蹄片和一个刹车鼓,当司机踩下刹车踏板时,鼓内的分泵受油管输送来的压力作用,推动刹车蹄片压向刹车鼓产生制动效果。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安全角度看,盘式制动器可以瞬间控制,制动性能也比较好,一般适用于技术比较熟练的人,从经济耐用的角度来看,鼓式制动器经济,后续成本低。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鼓式制动器价格便宜,适用于速度快、成本低的车辆,盘式制动器价格昂贵,适用于速度要求较高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