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f3自动挡是湿式双离合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它是干型的。具体如下:

1、湿式离合器的优点是工作平稳,传动扭矩大,接合点是渐进式,使用高度舒适,缺点是低温下分离不彻底,需要定期保养换油;

2、干式双离合器是一种相对简单、低成本的方式出现的,应对大众化消费的双离合变速器,由于其结构简单,体积和重量均小于湿式双离合变速器,适合紧凑,小型车本已受限的机械空间;

3、另外,湿式双离合的冷却液(油)需要定期更换保养,而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保养上也更经济实惠。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亚迪f3自动挡离合是干式的,由于节省了相关液力系统以及干式离合器本身所具有的传递扭矩的高效性,干式系统很大程度地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干式双离合器通过离合器从动盘上的摩擦片来传递扭矩,湿式双离合器的扭矩传递是通过浸没在油中的湿式离合器摩擦片来实现的,即比亚迪f3自动挡离合是干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