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牌号按什么划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油牌号是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97号这三个牌号:

1、具有较高的辛烷值和防爆性能好,用于化油器汽油机的高压缩比,可以提高发动机的功率,降低油耗;

2、具有蒸发和燃烧性能好,能保证发动机的平稳运行。发动机运转时,燃烧完全,积碳少;

3、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在储存和使用过程中不易出现早期氧化变质,发动机部件和贮油容器中无腐蚀性的汽油密度由于季节性气候的不同会略有变化,平均值如下:90号汽油的平均密度为0.72g/ml;93号汽油的密度为0.725g/ml;97号汽油的密度为0.737g/ml。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油牌号一般都是按铅的含量来划分的,牌号越高含铅量越低,也就越环保。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辛烷值分划分牌号的,可分为90、93、95、97四个等级,目前汽油等级的日常生活按照研究方法的辛烷值进行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