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标志红色闪烁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水箱标志红色闪烁可能是水温过高,检查水箱是否缺水,如果是缺水的话,用蒸馏水或纯水补充。如果反复出现,可能是水箱漏水,需要去修理厂检查。汽车水箱作用:

1、汽车水箱又称散热器,是汽车冷却系统中的主机;其功能是散热,冷却水在水套中吸收热量,散热后流入散热器,再回到水套循环,达到温度调节。是汽车发动机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

2、水箱是冷却发动机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水冷发动机冷却回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可以吸收气缸体的热量,防止发动机因比热容过高而过热,吸收气缸体的热温升不是很多;

3、因此,发动机的热量通过冷却水这个液体回路,利用水作为负载热传导热量,然后通过大面积的散热器以对流散热的形式,以保持发动机的适当工作温度。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是冷却液液位警报提示,建议检查冷却液液位,否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温度过高。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标志红色闪烁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水温高、冷却液不足、传感器故障等,建议逐一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