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观驻车制动器故障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发生故障应该及时到维修店检查维修,造成故障的主要原因有:

1、可能是摩擦片与制动鼓间隙过大,摩擦片和制动鼓上有油污或摩擦片磨损严重、铆钉露出、表面硬化造成打滑;

2、也可能是驻车制动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驻车制动器拉杆调整过长因此,在行车使用之前,应进行检查调整,使之能在28%坡度实现驻车制动器操纵停住或二挡不能起步;

3、驻车制动器操纵杆不能固定在制动位置卜检查时也会导致故障,先松开操纵杆头,握紧、放松操纵杆把柄,上、下移动试验一下,检查操纵杆是否弯曲、卡住或弹簧折断。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驻车制动器出现故障,车辆不能平稳制动,或不能完全松开,应立即要求经销商或服务站进行检查。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驻车制动器销轴磨损严重,间隙过大导致的故障,建议去维修店检查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