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顿挫是通病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顿挫感是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产生的冲击感,除了CVT变速箱,其他变速箱都会有顿挫感变速箱顿挫感有以下原因:

1、起升翻滚,大部分原因是由于变速箱相应的转速不够快,升挡速度跟不上你踩油门的速度,所以在变速箱换挡的一刹那,顿挫感就来了;

2、降挡顿挫,多数是因为能量回收系统的介入,一旦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或踩下制动踏板,发电机会立即开始工作,就会搭上发动机,给发动机造成一些负担,影响发动机的转速,使发动机转速与离合器片转速不同步,所以会有顿挫的感觉;

3、低速顿挫,因为低速行驶的时候挡位在一二挡之间频繁切换,离合器不断的分离和结合,短时间内不能畅顺地完成动力传输,就造成了常见的低速顿挫,启动与低速的时候会有顿挫感。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加速时有顿挫感是正常的,汽车在换挡时给人产生的冲击感,“冲击感”相对的是“平顺性”,顿挫感是一顿一顿的感觉,自动变速箱调不好的话,正常加速也会在不知道在什么时候突然拽你一下,减速时也会前后晃一下。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转速或被拉高或被拖低的过程,如果处理不好,让发动机转速在换挡时发生突然变化,发动机内部运动部件的惯性,就会反作用于车体造成变速箱有顿挫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