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违法停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驾驶人在现场的,口头警告并建议其离开,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离开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违章停车处罚标准:

1、违反规定停放机动车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粘贴违法停放通知书,使用电子监控设备记录违法行为,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可以将机动车拖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或指定地点停放,对违法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

2、机动车违反规定临时停车的,处200元以下罚款,但不扣分;

3、机动车停放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标线的地方的,罚款100元,扣3分。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在道路上违章停车的,罚款200元,不做扣分处理,但是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或非紧急情况在应急车道停车的,将会扣6分,罚款200元。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违法停车只罚款,不扣分。不过这些违章需要在15日内处理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