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在北京买车上牌可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地人在北京买车上牌是不可以的,外地人北京买车上牌的话必须要有暂住证条件:

1、本人名下没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本人名下没有应当报废而未办理注销登记的机动车,且持有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2、持有公安管理部门颁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持有有效的军警身份证件,在部队办理的,或者北京市公安机关核发的居民暂住证;

3、近五年来,连续在北京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是指,申请月的上一个月开始往前推算60个月连续,不能断月。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地人想在北京本地购买车辆只有摇号才能上牌了。外地人在北京摇号需要暂住证,近五年连续在北京缴纳社会保险,才能申请摇号。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持有北京市有效的暂住证,在北京连续5年(含5年)缴纳社会保险和个人所得税的非北京户籍人员,才可以买车上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