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片多少公里换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一般行驶了30000公里要换一次刹车片了,具体如下:

1、由于每位驾驶者踩刹车的频率不一样,很难界定刹车片多长时间需要更换一次,惟一的办法就是,在例行检查的时候,看看刹车片的磨损程度,如果到了临界点,就得立即更换了;

2、一般首次更换可以在6万-7万公里,有些车辆上有警示灯(一般高挡车配备)会提醒你需要更换刹车片;

3、遇到点儿问题就猛踩刹车,这是驾驶技术不好人士的习惯,加油,踩刹车,踩刹车的频率达到了很高的水平,事实上,这样的人并非少数,而这样做的结果2万-3万公里,就得换一次刹车片。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6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更换,如果经常急刹车,那肯定是刹车片磨损过多,这种情况是看不到公里数的,是看刹车片的厚度,磨损严重的话就要更换了,不然影响刹车。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得看你的个人驾驶习惯,保养的时候检查一下刹车片的厚度,可以不用按里程数来更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