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你要区分异响的声音,是尖叫,还是闷响,或是丝丝地叫。具体原因如下:

1、如果是尖叫,首先要检查是刹车片快用完了(报警片发声),如过是新片,那要检查一下有没有异物被夹到刹车盘与片之间;

2、如果是闷响,多是刹车卡钳的问题,比如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

3、如果是丝丝叫,那么问题就比较多,卡钳,刹车碟,刹车片都可能有问题,建议到4s店检查。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是那种情况,新刹车片的摩擦片部分一般是10毫米,当剩下5毫米时,就该考虑更换刹车片了,这种情况造成的异响只能换刹车片,其他方法是没有用的,剩下2毫米时就相当危险了,必须立即更换刹车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异响,刹车片和刹车盘都存在问题,因为刹车盘是铁质的雨天容易生锈,刹车片和对偶件刹车盘在摩擦过程中会有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