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是瞬间充气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全气囊在发生碰撞时是瞬间充气展开的。详情如下:

1、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包括传感器总成、充气式、折叠式安全气囊、点火器、固体氮、警示灯等;

2、当车辆在前方一定角度高速碰撞时,安装在车辆前端的碰撞传感器和安装在车辆中部的安全传感器可以检测到车辆的突然减速,并在0.01秒内将信号传递给安全气囊系统的控制计算机;

3、经分析确认后,计算机立即引爆安全气囊中的电热点火器(即电雷管),使其爆炸,一般只需0.05秒左右;

4、点火器引爆后,固体氮气颗粒迅速气化,大量氮气、大量氮气立即吹起气囊,在强大的冲击下,气囊冲出方向盘上的发动机罩,安全展开。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安全气囊主要由传感器、微处理器、气体发生器和气囊等部件组成。传感器和微处理器用于确定碰撞的程度,传输和发送信号,气体发生器根据信号指示产生点火运动,点燃固体燃料并产生气体使气囊充气,使气囊迅速膨胀,气囊容量约为(50-90)L。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安全气囊肯定是瞬间充气的,不然无法保护乘客发生二次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