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养费用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养费用是没有固定的计算方法:

1、以一辆20W左右的车做一次保养,大概是八九百的样子,大保养一次要一两千。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一次;

2、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的内容日常保养;

3、除正常更换机油机滤外,制动油、变速箱油、增压油和防冻液均需每2年或6万公里更换;

4、一般建议在2万公里内进行积碳清洗。还要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更换制动盘,轮胎寿命为4年或100000公里。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保养的费用是根据对车辆的哪个部分的保养计算的,比如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这些等等,是没有固定标准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大保养的项目(机油、机器过滤、空气过滤、燃油过滤、空调过滤)需要400-500元左右,所以汽车保养费用是根据大保养还是小保养来计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