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盘有沟槽是怎样导致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盘上有沟槽是属于正常现象,如果车上有一个刹车盘沟槽较其他三个严重,那么说明与该刹车盘配套的制动片中有硬质金属颗粒,从而造成了该盘沟槽严重:

1、有时刹车片含有硬质金属颗粒,任何盘式制动器都有沟槽的,这是正常的现象;

2、由于刹车片内含有金属零件的分布不均匀,都会出现沟槽,然后在驱动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也会有砂粒进入,也会造成刹车盘上的沟槽,去修理厂师傅把用800砂纸砂下刹车片即可;

3、由于刹车片下有坚硬的金属颗粒,砂掉就可以啦,其实就是刹车片太硬了,或者刹车片下有较大的金属颗粒,从使用的角度看是不需要更换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刹车盘上有沟槽,是刹车片或者刹车盘里面有异物磨损导致的。不过较浅的沟槽是不影响正常行驶的。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上有沟槽,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长期摩擦造成的,如果沟槽很深的话,那么可能是刹车片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