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后汽车刹车响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雨天行车时会将小石子带进刹车盘,或刹车片生锈,进水后刹车就会出现不同的声音。这个不用担心,在不下雨的时候,多踩几下刹车,就没有声音了:

1、下雨天,水把砂子粘到刹车盘上,潮湿的天气或昼夜温差很大,雾水或雨后刹车盘会生锈,相当于细小的颗粒;

2、汽车的刹车片有硬和软的区分,硬的比较耐磨,但硬的刹车片和灰铸铁的刹车盘间如果有小颗粒会有尖锐的噪音,几脚刹车磨掉小颗粒就好了;

3、车辆行驶时,可能会有很小的沙粒进入盘和盘的中间,有时由于摩擦也会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修理,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来就行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下雨后刹车出现异响是因为刹车盘跟刹车片遇到水,然后静放了一段时间后生锈了,这个不影响正常行驶的,踩多几次刹车就好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天气湿度有关的,刹车速度过快或过急,刹车时所需的阻力不够,会使刹车极度收缩,为了增加刹车皮与刹车盘之间的摩擦,此时也会产生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