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品运输证去哪里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去当地交通局货运科可以办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申请道路危险货物经营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普通货车的资格证书,并有2年以上从业经历;

2、3年无重大事故证明(这个要你找到一家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公司给你开据证明文件);

3、汽车5辆以上,符合要求的停车场地、安全防护环境保护和消防设备设施;

4、车辆要求安装行驶记录或定位系统(罐车应当经质检部门检验合格)、车辆驾驶员和装卸管理人员以及押运人员要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健全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危险品运输许可证,需要找一个有运输资质的单位,开个证明,然后到这个单位所在的运管局去,申请,考试的内容比较多,但是申请的时候会给您教材的,考试的内容全部在里面。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到当地交通管理局办理,需提供身份证明、免冠照片,填写交通管理局提供的申请表,具有危险品运输资质的单位加盖公章,报送后接受培训,考试获得资格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