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线掉头后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压实线掉头,将罚款200元,记3分。以下三种情况右转会被扣分:

1、闯红灯的右转,个别路口会给右转设置单独的交通灯,有的虽然没有单独设置,但有交通警示标志,写着“禁止右转时红灯”的字样,在这两种情况下,如果红灯在亮起时右转,这是违反规定的;

2、在直行道上右拐,这种情况与右转车道的设计有关,在一些交叉口想右转,要提前变到辅路,从辅路右转,也只有辅道最右边的车道是右车道,主路最右侧车道是直行车道,不能右转;

3、不礼让行人,右转通过两个人行横道,在大多数情况下会遇到行人过路,我们必须先停车等待行人通过。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旦违反了禁行标志的,都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是指违反禁行标志通行、停放、不让行、非法占用车道等,如实线变道、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转弯的路段转弯等,就是违反禁行标志指示的行为。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压实线掉头,将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实线虽程度不同,但效力一样,机动车都不能压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