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发动机故障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的原因:

1、车辆故障灯亮一般是由燃油排放系统引起的,您在故障灯亮的时候对车辆进行启动、灭车,启动、灭车进行三次后在启动车辆您观察故障灯是否还是点亮,要还是点亮就需要及时到店里检查故障码,看是发动机的问题还是传感器故障,要不亮可能为偶发故障可以不用及时到店检查;

2、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着,表示车辆有故障码,此时,电子控制单元不断通电的情况下,故障码会被记录下来,到4S店,使用读取器可以确定故障码和相应的故障内容;

3、正常情况是在点火前,发动机会自检,亮起,点火后熄灭,如果没有明显的功率损失,就是发动机某个附件系统有点不正常,但也不是严重的毛病,但长时间亮就不行了。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故障灯一直亮,表明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有故障,可能是传感器有故障,导致故障灯长亮。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可能是氧传感器有问题,氧传感器本身很容易发生故障,坏起来是没有理由的,会导致故障灯亮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