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发动机总成对车的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发动机总成是原厂就没有问题,相关知识:

1、车辆在设计的最早阶段,首先要确定的是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其他部件的性能和机构强度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基于和参考了发动机的选择;

2、如果新发动机与原发动机的性能或尺寸有很大的不同,并且在车辆没有做出其他相应的改变后更换了发动机,则肯定会影响今后车辆的使用;

3、这涉及到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甚至这辆车的舒适性调整等,虽然新车更换发动机总成将有最大功率等方面的改进,但也会有一些缺点,如果是原厂的话就没有问题。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发动机总成是不是原发动机的同一型号,同一型号的基本没有问题,如果是要提高汽车的性能而换的话就需要注意很多问题了。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就更换发动机总成,且新的发动机总成本身没有问题,维修人员在施工操作没有问题的前提下,是不会有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