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烧水要大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了避免或最大程度降低发动机大修的可能,你可以参考下列的做法:

1、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停车,让车辆空转运行,不要熄火,因为停机后冷却风扇和冷却液循环会停止,这会使发动机更热;

2、打开引擎盖,增加空气流通,使得水温下降之后再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挡,等内部水蒸气排出之后再打开;

3、不要马上添加冷却液,学过物理都知道,热胀冷缩,而水被烧开后在密闭容器里会产生一定压力,如果水开后立即打开散热器加水口,内部压力会让开水喷出,很可能会造成烫伤。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开锅不一定要大修,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水箱节温器故障也很导致此问题,建议还是找个正规汽修厂好好检修一下。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开锅首先要查水箱散热情况和风扇,检查缸垫漏气没有,开锅对发动机损伤很大尤其经常开锅,估计很快就要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