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登记证书丢了代理人可以补办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能的,只能抽出时间自己去办,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必须由本人申请办理,车辆登记证补办流程:

1、提供《机动车牌证申请表》,单位车辆被委托人签字,个人车辆车主签字;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和复印件;

3、委托代理人办理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还应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和机动车;

4、所有人的书面委托,并在《机动车牌证申请表》上签字,机动车所有人不签字;

5、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不得代理,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的,可以凭公证机关公证过的相关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书面委托,委托代理人代理申领。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代理人是不可以帮代办的,必须要车辆登记证书的本人到当地车管所来办理才可以。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车辆登记证书补办必须要本人来办理,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