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发动机盖怎么拆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奇瑞发动机盖拆卸方法:

1、关闭点火开关,拆下蓄电池接地线,排空冷却液,从气缸盖连接管上拆下冷却液软管,拆下进气管上部,用干净抹布堵住气缸盖上的进气管;

2、拆下火花塞,松开高压点火线夹,以及喷油阀护板,拔下霍尔传感器、冷却液温度传感器、空调热开关、喷油阀插头;

3、松开燃油分配器的线夹并拔下燃油压力调节器上的真空软管,注意:燃油管路处于压力状态,松开软管接头,抹布应放在管接头处,慢慢拔下软管卸压;

4、拔下加油机上的机油供应和回流软管,拆下下行支架和连接管/气缸盖上的冷却液管,从排气管接头上拧下前管,按照发动机旋转方向拧下齿带轮端部的中央螺钉,然后从齿带上拆下护罩;

5、从凸轮轴正时齿轮上拆下齿带,拆下气缸盖罩,以便松开并拧紧气缸盖螺栓,轻轻拆下动机盖即可。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盖是通过缸盖螺栓与缸体连接在一起的,如果需要拆缸盖,需要到服有相关资质的地方拆卸,因为缸盖的螺栓的扭矩很大,不容易拆卸,还有缸盖螺栓看起来很简单,但是螺栓 精度、安装工艺都是比较复杂和讲究的,缸盖和缸体中间的缸垫在拆卸之后也需要更换,所以自己很难拆卸。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缸盖拆卸比较简单,就是把缸盖螺栓拆掉,就可以拆下来, 建议不要自行拆卸,不要乱动原车的线速,容易发生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