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路节气门清洗有必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油路和节气门还是要看情况来定的,节气门一般10000公里清洗一次,油路一般4至50000公里清洗一次,节气门清洗步骤:

1、打开前车盖,找到发动机与气滤管,将气滤管靠近发动机一侧的发卡螺丝松开,现在你看见的连在发动机上的就是电子节气门了;

2、将清洗剂喷到电子节气门上,用鹿皮布擦拭,重复操作,可以用棉花棒清理不易擦拭的部位;

3、将车钥匙打到on位置,继续擦拭,直到里面黑色物质清洗干净,擦完后晾一会;

4、最后将气滤管发卡重新安装,并拧紧,清洗工作完成。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的,清洗节气门积炭和胶质物,畅通进气,提高燃油经济性,降低尾气排放,使引擎运转时强劲、稳定,清洗油路可以提升动力 使尾气达标。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必要清洗的,但油路是不需要清洗的,节气门积碳多的话可以需要清洗的,怠速抖动,清洗节气门就可以了,油路暂时不需要清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