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安全气囊故障灯亮起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气囊灯亮,到4S店进行检测和排除:

1、安全气囊灯亮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故障,不会影响正常驾驶,但在车辆发生碰撞时,可能无法正常打开;

2、可以使用故障检测器对安全气囊系统进行计算机检测并读取故障码,为了明确相关故障码的具体含义,可以缩小故障范围做出相应的判断;

3、多数情况是由于系统线路有短路或断路,或相关部件的故障造成的,有因安全气囊线路操作不当造成的不良影响。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仪表板安全气囊灯亮表示安全气囊系统故障,当车辆碰撞时不会弹出,通常是由于安全气囊线或碰撞传感器故障造成的,应尽快检查并更换电脑以排除故障。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囊灯点亮说明安全气囊系统有故障,需要用电脑进去看下故障码,找到故障点进行维修,气囊灯亮如果发生碰撞气囊是不会弹出的,尽快维修,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