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车过期了有什么影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影响的,车辆年检过期需立即去检查,接受车辆检测站参加车辆年检:

1、车辆年检过期会有影响,年检没有缓冲期,超过一天不正常,车辆不能上路,车主先完成年检后继续使用,并将扣除罚款,如果继续上路,被警察查到,可以扣汽车的;

2、关于车辆年检,新车6年免检政策,6年免检是指在小客车6年内免检的线路,但是每两年还是要带好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处理好违章之后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识;

3、车主必须牢记自己车辆年检的有效期,不得超过,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其实6年不用审车的,还是要去办理年检手续的,这也是很多车主会忽略的事情。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过期了,开车上路被交警抓到的话扣3分罚款100元,出事了保险公司也拒赔的。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年检过期的,应尽快去验车,如果开车上路遇到交警,是会扣车,并罚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