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启动困难热启动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冷启动困难的原因是:

1、喷嘴故障,随着天气的逐渐降温,早上冷车启动比较困难,需要多次打一系列火,即使启动后发动机空转运行也会出现不均匀、抖动甚至熄火;

2、一般是喷嘴头部积碳是由针阀迟滞引起的,在喷嘴线圈通电情况下针阀不能开启或针阀开启行程不够,喷嘴面积越小,导致汽油喷射量小或雾化不良;

3、喷油器故障主要反映在冷车上,特别是在冬季,冷车启动时发动机温度低于需要喷油的汽油量时,增加了大量较大的数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主要是因为发动机在低温起动时,当进气阀和气缸内壁的汽油蒸发不良时,有些汽油不能完全挥发,而气缸内混合气体过稀导致燃烧,导致发动机冷启动困难。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冷车启动时需要较高的点火能量,而火花塞在使用一定里程后电极间隙会变大,如果检查发现电极间隙超标,及时更换火花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