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违章异地可以处理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违章是可以异地处理的,处理方法如下:

1、如果不在违章地的情况下,可以由朋友代理,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即可帮您代为处理异地交通违规;

2、如果在违章地,但违章地不是车辆登记地的情况下,带上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等有效证件原件和复印件,到公安部门违规窗口进行违法罚款;

3、由于各地处罚的不同,对于现场或非现场的处罚,应注意是否会有处理周期和滞纳金,因此需要及时支付。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办理的,异地违章处理时很多情况都会对驾驶证扣分,需要注意的是驾驶证累计扣分情况,当违章处罚达到12分时车主将被强制进行法规再学习。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违章是可以在异地办理的,只需要带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相关的证件到当地车管所办理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