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事故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生过轻微事故的车不能买,最重要的原因:不安全,有极高的安全风险:

1、事故车是指经过撞击、泡水、火灾等,即使经过修理,但车辆仍存在安全隐患,这种车统称为事故车;

2、与正常车辆相比,事故车辆发生碰撞或损坏后,会损伤横梁、车架等重要部件,需要经过切割、焊接等才能修复;

3、事故车辆即使维修良好,也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在后期使用过程中,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当再次发生碰撞时,车辆很容易变形,安全系数会大大降低,所以在能不购买的情况下,决定不购买事故车。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所有的事故车都不能买,如果轻轻擦一下,它也是一辆事故车,但这并不影响购买,关键是看事故车的底盘是否损坏,发动机是否有问题。因为汽车的底盘和发动机是汽车的核心。如果底盘损坏并重新焊接,则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完整性和安全性。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目前市场上只有几处轻微剐蹭,车身盖损坏,或是有轻微的追尾和碰撞的二手车,虽然发生过事故,但不会影响后期使用的车辆的安全,我们可以放心购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