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二停车步骤是怎样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科目二需要停车的地方有很多,这边来介绍一下科目二定点停车的步骤:

1、保持缓慢均匀的向上爬坡,定点时,注意车头与定点的距离;

2、当汽车右前角和固定点标记快速水平线时,就踩刹车停止(此固定点位置,也可通过电杆、汽车无线电部分的右上角和人眼视线3.1来确定)。停车后立即拉手刹挂空挡;

3、在科目二中,坡道定点停车时,在上坡前车速要稍微快一点,使车稍有冲力,不然上不了坡。后轮上坡后,应立即减速,使汽车缓慢行驶。否则,如果速度太快,调整车辆和边线的相对位置就太晚了。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考试结束停车的步骤是:要打右转灯,踩下离合器上的制动器,操纵制动器,选挡,松开离合器驻车。观察(观察左右后视镜和车内后视镜),侧边(侧头可以看到身体的右侧),转动转向灯(向右转动转向灯),减速和转弯(减速到正确方向),调直(使用右侧或左侧),停车(手柄制动器),离合器松开,然后熄火。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脚踩下离合器,右脚慢慢踩下刹车,车子停稳后,右手拉起刹车(驻车刹车),然后熄火,解开安全带,开车门下车,然后关上车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