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没驾照可以买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没驾照是可以买车的:

1、其实,只要你有钱,车随时都能买,它只是属于个人资产,和有没有驾照并无关系,去4S店只有在试驾时,人家才会向你索要驾照;

2、就和我们买衣服一样,因为买车不一定就是自己开,可以是家里人开,也可以是请司机开,只要实际开车的人持有驾驶证就可以;

3、但在一些对牌照发放有限制的城市,会要求牌照申请人必须要有驾驶证,不然没有资格参与拍牌或摇号,就算买了新车也无法上牌;

4、但有一种情况除外,比如你摇到了号,买车后做夫妻变更,把车过户到你妻子或丈夫名下,你还可以继续申请摇号,你的妻子或丈夫是不需要有驾照的,但这种关系仅限夫妻,父母、兄弟姐妹之类都不行。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驾驶证也可以买车,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7条,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的,不需要提供驾驶证。而且机动车所有人,不但可以是个人,也可以是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外国驻华使馆、领馆和外国驻华办事机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没有驾驶证可以买车,买车后只有在你开车的时候有交通部门要求你出示证件的时候才需要驾驶证,那些乱七八糟的费用和你的驾驶证没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