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户车怎么审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背户车辆年检所需程序:

1、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检车员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

2、车辆单位或车主需填写《机动车年检表》,并按照当地机动车管理部门规定的日期,送指定地点进行年检,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检验合格后,车辆管理机关在行驶证和“机动车年度检验表”上加盖印章;

3、长期对外执行任务不能参加车辆检验的,由车主提出申请,由车管局委托驻地车管局代为报告车管局原产地,检验后将检验结果通知车管局;

4、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车辆年检的,应提前向当地车管所申请延期。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车辆年检需要办理的手续有: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复印件)、检车员身份证、三角警示牌、灭火器等,先处理违法所得,如需对车辆进行非现场检查,需提前在车辆登记处交车。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背户”现象实际上是一种二手车流通市场的隐患,所谓“背户”是指有偿转让身份证,供外人作为专业本地人使用,年审是和其他车辆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