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驾照怎么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驾照的报考,到车管所报名就可以了,但是需要以下条件:

1、已取得驾驶A3城市公交车、B1中型客车或者B2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并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的记录;

2、取得驾驶A2牵引车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满分记录,A1大型客车驾驶证是不允许初次申领的,只能通过增驾;

3、申请大型客车准驾车型的,年龄要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并且身体条件没有什么障碍才可以。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想要考a1驾照,就要持有B证或A3驾驶证五年以上的,才可以报考增驾A1驾驶证,否则都是不可以的。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a1驾照是不能单独考的,想要考的话,只能增驾了,需要持有B1或B2驾驶证五年以上,而且在增驾前的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被扣满12分的记录才能办理增驾A1驾驶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