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雾灯只有一个亮正常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规定,一般的雾灯都是一个:

1、一些低端车型,为了控制成本,将前雾灯取消,但是,后雾灯必须有,安装一个后雾灯不是为了节省成本,而是为了更安全;

2、许多国家都规定了后雾灯只能安装一个,也规定了后雾灯只能安装在驾驶员一侧,在中国,是从后面看左边的光亮,其实这是科学依据,首先,驾驶员对于对称光容易产生麻痹反应,而两个后雾灯和一个后雾灯相比,一个后雾灯可以提高后驾驶员的注意力;

3、后雾灯和刹车灯都很近,两个后雾灯容易和刹车灯混淆,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想加装一只雾灯的朋友,为了安全,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吧。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很多车子的设计都是只有一个后雾灯的,具体看你是什么车型,如果是有两个的,只有一个亮,那么就是有一个是坏了。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与每辆车的配置有关,有些车只是一个后雾灯,有些车只有两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