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5空调滤芯在哪个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马自达5的空调滤芯是在排挡杆最前面的位置:

1、一些空调滤芯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由一个导流槽盖住,更换滤芯时,先抬起发动机盖,拆下固定流槽卡箍,拆下流槽,即可看到空调过滤器;

2、家用车空调过滤器大多位于副驾驶室前挡风玻璃下的储物箱,拆卸非常方便,只需拆下储物箱,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空调过滤器;

3、使用一段空调过滤器在活性炭过滤功能上会减少,所以您可以到汽车配件市场购买合适的空调滤芯进行更换,夏季一般一个月更换,其他不适用的空调季节不能更换,如果偶尔使用,可以根据具体使用情况进行更换。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面的空调过滤器中,其作用是可以使空调格栅收紧外壳,保证未经过滤的空气不会进入车厢,可以分离空气、灰尘、花粉、磨粒等固体杂质。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在空调滤芯在车的前挡风玻璃下面的,建议在夏季的时候,一个月更换一次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