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想换车牌号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换车牌号方法如下:

1、车主要想为自己的车辆更换牌照,首先必须要使用了车辆3年以上,这个不是硬性规定,只要车辆在你的名下注册了超过3年都是满足条件的;

2、在确定自己符合条件后,你再到车管所把车辆转出或者报废等处理,向车管所提出更换牌照的申请,填写申请表,然后就可以给自己的爱车上牌照了;

3、更换下来的车牌号一般会为您保留半年时间,如果半年内您不申领,号码就会转入数据库,成为待选的车牌号,任何人都可以选择了;

4、车牌号就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因此车主在对车辆的车牌号进行处理时一定要详细询问的环节和手续。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向车管所申请变更即可,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变更登记时,需要改变机动车号牌号码的,收回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拿上自己的行驶证和身份证的原件、复印件,到车管所填写机动车牌照补换申请表,交上自己原来的车牌,然后再交100元的受理费用,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