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火花塞后油耗增加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火花塞后油耗增加的解决方法:

1、可能是买到了劣质的火花塞,或者是和自己车子型号不一样的火花塞,换上这样的火花塞,首先可能会影响车子的点火成功率,有汽油做了无用功那么车子的油耗肯定上升,去修理店更换一个适合的就可以了;

2、可能是火花塞没上紧,火花塞没上紧会造成发动机无力,怠速不稳,油耗增加,甚至会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可能会引起发动机损坏的严重后果,所以一定要去检查下是不是因为火花塞没上紧;

3、也可能是机油过多,曲轴就会被淹在机油中,阻力变大发动机的负荷自然会变大,为了获得更大的功率,油耗必然增加,而且耗油耗得非常厉害,还会导致积碳等情况,所以要用机油标尺将机油保持在正确的高度。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质量不好或者型号不对,导致换火花塞后油耗增加,去重新换一个质量好的,型号匹配的就可以了。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换火花塞后油耗的增加,有可能是火花塞没上紧造成发动机无力,怠速不稳导致的,去修理店上紧一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