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买保险需要本人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买保险不一定需要本人去的,也可以叫人代办的:

1、机动车保险,即汽车保险(简称汽车保险),是指因自然灾害或者人身伤亡、财产损失等事故造成的机动车对商业保险承担责任;

2、机动车保险,简称“汽车保险”,是以机动车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为保险标的的运输保险;

3、其保险客户,主要以各类法人和个人机动车辆为主,其保险对象主要是各类汽车,还包括有轨电车、电动汽车等特种车辆和摩托车。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在买车保险不用本人去的,可以提供行驶证、身份证照片,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可以直接办理,然后有人送去所在地,本人确认保险合同签订后,就可以付款。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一定非要本人去,保险没有要求说必须车主是被保险人,被保险人可以是任何一个人,不一定必须是车主,所以可以代为购买,具体咨询要投保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