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注销后多久可以重报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注销后,只要不是被吊销或撤销的,申请人的申请条件被审核符合后,基本上都可以预约考试,并没有规定必须多长时间才能重考,相关内容:

1、注销前驾驶证没有被锁定或列入黑名单,符合初次申请或增驾条件的,可以在车管所录入注销信息后重新报考;

2、注销前驾驶证被锁定或列入黑名单,例如:驾驶证有未处理的6个月暂扣期、醉驾吊销、逃逸、吸毒、身体条件不适合等原因,那么在相应期限内不能重新申请驾驶证,甚至终身禁驾;

2、因此,能否即时重新报考驾照,最终以车管所的审核为准,办理注销业务的同时请直接咨询车管所。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驾驶证管理办法》第27条的规定,对驾驶证持有人作出的,注销驾驶证不属于行政处罚行为,从注销之日起,随时可以重新申请学习驾驶证。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证注销后是随时可以重新报名的,但根据注销后时间的不同流程也会不同,具体的需要到车管所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