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漏气怎么修最简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检查故障所在,需要修理调整或更换相关磨损和损坏配件,发动机气门漏气原因:

1、气门敲击响,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发生气门杆尾端与其驱动件之间发生连续不断的敲击声,随转速增大而增强,发动机温度改变或断火时声响无变化;

2、气门漏气响,气门漏气响在气门室外,在高负荷、低转速时较为明显,响声随负荷增加而增强,主要原因是在铰削气门座时,由于操作不当或气门导管内孔磨损过甚,使气门座歪斜或气门间隙小,致使气门烧蚀引起气门关闭不严而漏气响;

3、通常,我们需要拆下气缸盖,研磨气门,检查气门弹簧弹力,重新调整气就可以了。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拆下缸盖,用气门研磨机研磨气门,气门冲坏了,还需要气门铰刀重新铰气门内孔径,那是有角度的,这两种工具从网上找卡车维修专用工具就可以找到,建议找正规厂家,必须精准。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气门漏气一般有两种,一种是气门床损坏,大多是由缺水高温造成的,更换气门床垫。一种是活塞环与气门套磨损造成的串气,现象是发动机无力,废气大,烧机油,到修理厂更换磨损的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