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刹车时有咯噔响声车子会坏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急刹车时有咯噔响声,车子是不会坏的,这是ABS抱死系统启动了,这是正常的现象。以下是针对刹车异响问题:

1、踩刹车发出刺耳响声时,除新片磨合外,第一时间应该检查刹车片看看是否用完或者有没有出现异物,如果刹车片用完应该马上更换,而出现异物就应该把刹车片取下拿出异物再安装上去;

2、踩刹车发出闷响声时,可以检查刹车卡钳是否有出现活动销磨损,弹簧片脱落等情况如有发现应马上更换;

3、踩刹车发出丝丝声时,建议先检查卡钳、刹车碟、刹车片的摩擦有没有出现问题;

4、踩刹车发出哗啦哗啦响声时,就应该检查刹车片上的附件有没有松动,最好的方法还是重新加固或更换新刹车片。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急刹车时有咯噔响声车子是不会坏的,这是触发了ABS发出的,ABS的工作过程实际上是抱死、松开、抱死、松开的循环工作过程,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此时大力刹车踩到底即可。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因为ABS防抱死系统工作了,一般颠簸路况不好,雨雪天路面湿滑,紧急刹车时ABS都会频繁启动,ABS工作时会蹦蹦响,类似弹簧释放的那种声音,刹车踏板会反弹,这是ABS系统正常的工作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