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车急刹车追尾责任怎么认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面的车是主要的责任。前车急刹车追尾责任认定:

1、根据我国道路交通法规,无论前车是什么原因,只要追尾就是后车全责,后车只能报保险,然后由保险公司对前车拍照并固定损坏;

2、一般来说,后车也应该给予前车一定的补偿,这个赔偿保险公司是不报销的,然后,后面的车也要修理,保险公司要对后面的车进行固定损坏,然后再对后面的车进行修理费用的报销;

3、汽车追尾责任如何划分:交通事故责任由交警划分,如果你的汽车正常行驶,并采取适当措施,使汽车的前部突然刹车,而不是不可抗力,那么汽车的前部应该负全责或主要责任,具体由交通部门负责。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追尾与被追尾的责任认定不是绝对的,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来确定,前车转弯、滑坡等情况一般都是前车的责任。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前车急刹车的原因,如果是另一辆车的急刹车造成的,那么找车主对前车制动的损坏进行赔偿,如果是前车的无端制动或没有其他主要原因造成的紧急制动,使后车正常行驶在后车端,前车负全责。